Marcy

我们一起走,就要在一起

【陆散】星球坠落(1)

*标题灵感来自于歌曲《星球坠落》

*暖向日常HE保证,请相信这是个写暖心情话的lo主

-------------------------------------------------------

每个人生活在自己的小星球上,而我的星球为你而坠落了,掉进爱情的海。

那海一望无际。

0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艺术家精心雕刻了一件作品,想要献给他的那位心上人。

作品已经很精美了,但艺术家还觉得不够。
 或许摘下星星摘下月亮做点缀,方能证明你对我的珍贵。

1

他们确定关系是一个星期前,两人一起逛迪士尼的时候。

肖尧站在丛林布景的小山头,手做喇叭状向陆之遥喊道: “夫人——"

“哎——”

“你有喜欢的人吗——”

陆之遥凝视着面前的肖尧,深吸一口气大声喊到:

“我有!”

他的声音那样坚定。

如今陆之遥想起这一幕依然情绪激动不能自已:

“然后你居然以为我喜欢别人,哭着跑掉了?”

“你又没说清楚是喜欢我!”

“你又没听我说完!真是的,玩那么多橙光游戏情商怎么这么低。”

看着面前做出“我不管你欺负我我超委屈”的表情的肖尧,陆之遥知道他又要像当初一样追上去抱住这个小家伙边认怂边顺毛安慰了。

“你看看,那会也是我追着你解释,你啊。”

“我就是随便问问,你解释个什么啊!”

“那你哭个什么啊!”

“我…反正后来不是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吗,结局是好的不得了嘛!”

“好好好对对对。”

稀里糊涂的就把这个小祖宗抱回了家,陆之遥感叹这简直上天的眷顾。

运气果然是守恒的啊,不枉我陆夫人经常幸运E。

2

陆之遥思考自己是什么时候对肖尧动心的。

大概是在四年前。

那是一个盛夏的中午,网上杠精言论令陆之遥气的翻白眼。正在他准备打字回击之时突然停电了,折腾了很久怎么也弄不好。屋里因为空调停了渐渐变得炎热难耐。

神奇陆炸弹感觉自己的导火线正被点燃。

这时敲门声响起。陆之遥深吸一口气,祈祷自己能克制住不要爆炸,把气一股脑撒这个在错误的时间闯入领地的倒霉蛋身上。

一开门,出现的是个戴眼镜的少年,手上提着个塑料袋子,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

“散人?你怎么来了?”

“哈哈,给你个惊喜,这几天我不是正好有空吗,就来看看你。”肖尧见陆之遥惊讶地看着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晃了晃手里的袋子:“给你带了点吃的,还有游戏呢,要不一块看看?”

“那个,我家停电开不了空调有点热…”

“热还呆在家,那怎么行!”面前的少年眨巴眨巴眼睛,伸手拽住陆之遥的袖子:“当生活给了你柠檬,你就可以做柠檬汁;当生活给了你…停了你家的电就是要你出去走走!走我们去商场,那里凉快还可以吃东西打游戏呢!”

炸弹陆先生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熄了火,迷迷糊糊地由着肖尧一边叨叨着“男人就是要乐观”之类的鸡汤话,一边拉着自己的袖子把自己拽出焦躁的深渊。、

那个夏天本该是酷热的,陆之遥却感到清爽。

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天使。这天使没有白色衣裳也没有翅膀和光环,而是短发戴眼镜,一口的天津腔,说话像讲相声。

天使还有一双非常好看的手,看着这手拉着自己袖子,会忍不住想要紧紧握住。

可是他不敢,他只好小心翼翼地在不踏出朋友范围的前提下,守护了他四年。

陆之遥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记性好,可以轻松地记住一个人的喜好和生活习惯。

陆之遥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也是记性好,这四年间他尝试过忘记他,可是怎么也做不到。

3

肖尧的故事就简单得多了。

“什么?你问我什么时候动心?嗯...就是你有好吃的自己不吃就给我吃,你还给我手办还送我游戏我就觉得哎呀这人真好,在一起得了!”

“噗!!!陆之遥一口果汁喷出来,“我咋觉着我是用棒棒糖拐走小萝莉的坏大叔呢?”

说完干笑了两声擦了擦嘴,掩饰自己的失落。

“你先在这玩着,我去休息会。”肖尧放下手柄回到自己房间关上了门,从床底下拿出装在箱子里锁上的日记本。

这本旧日记已经写得满满当当,还因为经常翻动而变得皱巴巴的。

“某年某月某日,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他叫陆夫人,性格特别有趣。”

“某年某月某日,和陆夫人一起玩XXXXX游戏,他好聪明,解谜特别厉害。”

“某年某月某日,和陆夫人出去玩吃饭还聊了会天,我们好多想法一致,很惊喜。”

这样的日记还有很多很多,肖尧一一挑出来看,惊讶自己已经可以熟练地找到所有有陆之遥名字的日记了。

他翻到最后一页。

“写完这一篇,这本日记本就要写满了。人不能总沉浸于过去,我准备去迎接未来。”

4

四年前,冬天。

“好了,今天的日记写完了。”肖尧把笔放下,打了个哈欠。

“乐乐,你看啊。”肖尧见金毛犬走过来,把日记本打开在它面前晃了晃“这本已经快记满了,我估计明天写完最后一篇就没了。”

“哎,这都是回忆啊。”散人翻看着日记本,“今天终于把新的I wanna 通关了,太难了不过通了还是挺有成就感的。”说完得意地向乐乐挑了挑眉;“我厉害吧,后面还有我的很多厉害的事迹呢,你的也有。”

“我还记了好多有意思的事情。你看这个啊,这个是我第一回跟陆夫人一起合作游戏,后来我们一起出去玩也有呢,我找找…哈哈在这呢,后面还有,夫人玩我推荐的游戏…夫人给我过生日,和夫人打电玩…”

肖尧翻着翻着愣住了:“这不对啊,这我记日常的日记本,怎么这么多...”

这么多那个人的出现?

相遇,相识,愉快地一起玩耍,伤心时彼此相互安慰...渐渐地,他的名字出现的越来越频繁。从短短一句话的提及,到后来占据整篇的详细描写,细致到他惊讶自己竟连那么小的细节都留意在心。

就像一颗种子被播下,生长发芽并蔓延开来;不知不觉中,已占领了整片土地。

肖尧慌了。

“乐乐你出去吧我要睡觉了,这我的秘密日记你看个什么劲去去去。”

说完他关了灯躺在床上强迫自己闭眼睡觉,可是和陆之遥相处的一幕幕却在脑海里一一浮现。

不想了,不能再想了。

肖尧拿被子捂住头,砰砰的心跳声却变得更加清晰。

就在这时,手机发出“叮”的提示音,是陆之遥发来的一条消息:“我明天来天津找你,晚上约个时间聚一聚吗?”

呵,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

和陆之遥商量好时间地点并互道晚安后,肖尧又盯着屏幕发呆了好久,终于失眠了。

肖尧索性拉开窗帘。

窗外夜色很浓,他会不会也和平常一样熬夜,直到天蒙蒙亮才能入眠?
 也许他也在看着月亮。

一夜未眠,肖尧就这么从昨天深夜熬到了今天傍晚。熬成熊猫眼的肖尧觉得自己想通了。

喜欢就应该去表白!是的没错,书里就是这么写的!

我也该像Kid一样拿出英雄气概,而不应该踌躇不前!

于是在日记本上写下豪言壮语后,他像动漫里的男主角一样穿帅气地奔向自己的战场。

那一天的雪夜很美。霓虹灯给白茫茫的雪增添了色彩,而雪也恰恰拂去了霓虹灯的浮躁,它们是这样的相得益彰。

他看到他了——穿着他常穿的那件大衣,系着自己送给他作为生日礼物的那条格子围巾,站在挂满彩灯的树下冲他微笑。

“散人,你选的这个地方真漂亮啊。”他说。

是啊,这个地方是他自己心挑选的。这里的彩灯最为浪漫,尤其在雪夜。

为了这次表白肖腰做了最充足的准备,比如穿了一件最显人好看的衣服,比如在出门前就把要说的话背的滚瓜烂熟。

可这所有的精心准备都在这一刻被击溃了——他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憋了很久才憋出来一句“晚上好。”

“散人?你怎么这么沉默呀。”陆之遥关切地靠近,“是不是着凉了?这么冷的天怎么连围巾也不戴?你看看,脸都冻红了。”说着陆之遥解下自己的围巾递给肖尧。

“这怎么行,这围巾是我送你的,怎么能给我戴。”肖尧连连后退,陆之遥却不由分说地逼近,将围巾系上肖尧的脖子。

两个人离得如此之近,近到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吹在自己的脸上。陆之遥的呼吸轻轻的,暖暖的,却让肖尧的心跳彻底乱了节拍。

“…夫人?”

“怎么啦 ?”

“你怎么这么好啊。”

陆之遥系围巾的手僵了一下。

“这个嘛,哈哈”陆之遥干笑了两声,假装若无其事地把围巾系好,把手放到兜里:“哎,有些人就是像老妈子一样,操心的命嘛。”

“…是么。”

在肖尧的记忆中,陆之遥总是这样温柔而体贴的,会陪伴他的一切快乐,而在他难过时及时出现。

温柔如万能药,却有三分毒,会令人产生依赖。

雪一直在下。

肖尧在书上看到过雪花的样子,晶莹剔透又拥有独一无二的形状,美丽而特别。

但他不敢伸手去接。他怕雪花在触到自己皮肤的那一刹那,便会消失不见。

5

“看什么呢?”

肖尧被陆之遥一句话从回忆拉回现实,才发现陆之遥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自己身边,“啊”的叫了一声,抱着日记本缩到了床上:“你怎么都不敲门的啊,吓死我了!”

陆之遥看着死死捂住日记本,紧张的快要喘不过气的肖尧,无奈地笑了笑,坐到肖尧身边:“好啦,不就是日记嘛我又不会偷看你的,我就是想来问问你家客房枕头在哪。”

“应该在衣柜最上边吧…问这个干什么?”

“那不然,”陆之遥向肖尧靠近,柔声说道:“我今晚不睡客房,睡在你房间吗,嗯?”

可以啊,肖尧心想。可是他做出来的事却是使劲地摇头,把半个脑袋缩进被子里假装没有脸红的像个苹果。

“好了好了,开个玩笑啦,晚安。”

“额…”肖尧眼睁睁的看着陆之遥把门关上,心里一阵懊恼:“我怎么就真让他走了呢?”

与此同时,陆之遥也在埋怨自己:“我怎么就真走了呢?”

两个房门之间仅一步之遥。

这样的距离,让陆之遥想起了那年盛夏,让肖尧想起了那年寒冬。

陆之遥想,如果当年他能够握住肖尧的手就好了。
 即使如今他们已经在一起,也这么想着。
 肖尧想,如果当年他能够说出那句话就好了。
 即使如今他们已经在一起,也这么想着。

这样靠近却没能跨越的距离

是肖尧怎么也跳不过去的刺

是陆之遥怎么也解不开的迷。

6

艺术家终于完成了他的作品,可就在要送给心上人的那一刻,他犹豫了。

或许我能够赠予你媲美日月星辰的珍宝;

可积攒多年的思念,该如何才能传达的到?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