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y

我们一起走,就要在一起

【陆散】平安夜的一纸之隔

  *圣诞特辑

  *又名:双向暗恋不戳破,一众亲友操碎心

  

1

  马上就要圣诞节了,小卢却觉得有些郁闷,郁闷的原因是……某两个人。

  没错就是此时在客厅打游戏,一个一直“夫人快看我是不是高叟”一个一直“好好好对对对”的散人和陆夫人。

  啧,这俩甚至还穿着同款陆散衬衫,真是没眼看啊。

  小卢觉得这样下去自己非要被闪瞎了不可,于是给某个自称恋爱高手(然而是单身)的异性朋友打了通电话:“喂,你说要是两个人特别亲密,经常一个撒娇一个宠的但是还没表白在一起,这算什么啊?”

  “是最近才这样的吗?”

  “好像……很多年了?经常一起玩游戏一起旅行,最近其中一个还说自己新家客房只给另一个住,他们还经常牵手抱抱什么的,而且亲也亲过了还一个被窝睡觉好几次……”

  “卧槽?是男的的问题吗?”

  小卢想了想的确两个都是男的:“那当然啊。”

  “渣男啊!果然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等一下,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2

  “小绝啊。” 

  “怎么了?” 

  “你有没有觉得……某两个人特别……亲密啊?尤其是最近简直了……”

  “哦,你在说我爸妈吗?”

  “不是你爸妈,是散人和陆夫人。”

  “对啊,我爸妈啊。”

  (小卢:????)

  挂了小卢电话,小绝火速给12打电话:“当家不好了,那件事被人发现了!”

  “什么,你说的那件事是我想的那个吗?”

  “对!!!”

  “卧槽!紫发天才少妇暗恋纯情少男的事情要暴露了吗!”

  (听起来有点不对但好像也没毛病???)

  

3

  某家餐馆内,12t聚会

  12:“那么今天聚会,大家猜猜是因为什么事?提示一下,跟夫人有关。”

  魔王:“庆祝我终于不欠他钱了?”

  pi:“他终于承认井是他偷的了?”

  “你们说的都不对!”道长嗖的一下从座位上窜起来:“陆夫人只是个幌子,你们没看菜单上写着招牌菜是把子肉吗?”

  众人:“哦~”

  12:“是夫人和散人啊啊啊啊!什么把子肉把子肉的,说的我都想吃了!服务员来一份把子肉!”

  奶茶:“什么?他俩还没领证呢?前几天我还看见散人戴着夫人牌子在我直播间发弹幕呢。”

  铃铛:“对,我看见了。”

  12:“所以你看他直播喽?”

  铃铛:“咳……这不重要,重点是他没追到手,肯定是自身的问题啊!”

  12“对!你说的对啊!我这就给他打电话!”

  于是当天晚上,陆之遥先生收到了这样一通电话:

  “喂,夫人吗?”

  “是我,大当家什么事?”

  “夫人呐,你有问题啊!”

  “……啊?”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告辞!”

  他一定懂的嗯,当家想。

  (陆:是你12飘了还是我陆某人拿不动刀了???)

  

4

  小绝跟陆夫人解释了一通后,陆夫人终于懂了12的意思。

  “那我也没辙啊,”陆夫人说,“我吓到他怎么办,真是的。”

  “没什么可怕的啊,反正现在你瘦了也不会压的散老师喘不过气……”

  “什么玩意儿?”

  “咳,我是说……你没感觉到散老师喜欢你嘛!他天天跟你撒娇还看直播送礼物戴鹿角算怎么回事啊!”

  “嗯……嘛,可爱的人做什么都是正确的。”

  说着露出幸福的表情。

  (绝:Hello我们在一个频道吗?)

  “我的意思是,你就没发现散老师喜欢你吗!马上就是圣诞节了,赶紧趁机表白啊!”

  “表白?怎么表白啊,对他说‘我喜欢你’吗?”

  “这样表白怎么行。”说着他递给陆夫人一个很小的蓝牙耳机“我会跟你保持联系的,我教你。”

  “怎么你这个小屁孩还管起我的感情生活来啦?”

  “毕竟是妈妈啊”小绝眨了眨眼。

  

  

  与此同时,另一边……

  “哎,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店长感叹。

  “你在说嘛,什么嫁人啊我又不是女的!”散人脸一红。

  “你可别反悔啊,说好了今天去表白的”

  “店长你这话就不对了,女孩子表白多不好,会吃亏的。”普通幽幽道

  “对啊……诶不对我怎么还是女的啊!”

  “散人,”小卢正色到“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没对象嘛,因为你太直男了。”

  “怎么我又是直男了,不是女的吗?”

  “我就问你,是不是喜欢陆夫人?”

  “嗯……喜欢……”

  “那上次他牵你手,你什么感觉?”

  “就……那种……感觉吧,但是夫人说牵我手是因为我手好看啊。”

  (普&店&卢:居然这都信的吗??)

   “……散人我问你啊,约会地点选在那里比较有情调?”

  “游戏厅啊,玩游戏多开心。”

  “那对方要是说跟你有共同爱好呢?”

  “我就跟他说,嘿,巧了。”

  “得,你真是钢铁直男。”小卢说,“戴上这个蓝牙耳机吧,我到时候说给你听。”

  “你还偷听别人平安夜约会的?”

  “知道是约会就别再这么直男了!”

  

5

  约会当天。

  “夫人,你怎么一直在摸耳朵啊。耳朵不舒服吗?”

  “嗯嗯,没什么,眼镜有点硌得慌。”蓝牙耳机可不能暴露啊,陆夫人出了身冷汗。

  “哦这样吗,我也有点”说着散人也整了整蓝牙耳机。

  就这样,双方都心怀叵测(?)的约会开始了。

  

  平安夜,是圣诞节前夕的夜晚,很多人会选择休假来与自己的亲人或者爱人团聚。

  当然也包括……原定聚餐餐馆的老板。

  “卧槽,他居然休假!”陆夫人的耳机里传来小绝的尖叫声,要不是在约会他真想冲过去揍一顿这个要吵坏他耳膜的熊孩子。

  “那怎么办啊,咱们去哪吃饭?散人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肉。”

  “来了机会来了!快投其所好,加好感度啊!”小绝叫到,“快去一家装潢漂亮的烤肉店……”

  “哦,那么我们……去撸串吧!”陆夫人说。

  (绝:老陆你说什么呢???)

  “哇,真的吗,太好了!”

  (绝:散老师好像还意外地挺开心??)

6. 

  “婆家人果然不靠谱啊。”小卢叹了口气,既然这样我们就主动一点吧,“散人,跟他说情话宝典第一条!”

  “夫人,我缺点东西……”

  “什么,你缺东西,缺什么?是不是冷了要不要我把衣服脱给你穿啊你缺钱吗缺多少我给你啊还是说缺游戏玩了那我那里多的是啊你看上哪个我送给你还是说咱俩一起玩……”

  (散:怎么办,下一句是“缺点你”可是根本说不出口啊喂)

  可恶啊,被他们抢先了,小绝想,“夫人,讲情话宝典第五条!”

  “散人,我有一个重要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东西吗?”

  “英雄无敌?”

  “嗯……对没错。”

  于是夫人跟散人聊了十多分钟的英雄无敌。

  

7

  小绝和小卢觉得这对准情侣简直是跟他们对着干,他们的浪漫计划被这两人“见招拆招”。

  即使如此两位军师也不打算放弃,可是双方蓝牙耳机却挨个没电阵亡了。

  “现在怎么办呢”散人问

  “我也没招呀”陆夫人说

  这时他们看见前方有一个游戏厅。

  “游戏厅诶!”散人兴奋地叫到,“可是小卢跟我说不许去游戏厅……”

  “真奇怪,小绝也跟我说过差不多的话,不过嘛,我觉得去哪都可以。”

  

  这样色彩缤纷又充满活力的地方,谁说不是天堂呢?他们一起走进了游戏厅的大门。

  “你记不记得咱们每次来都要在街机这边比好多场?上次拳皇是夫人你赢了,这些天进步很大嘛。”

  “音游还是玩不过你啊,毕竟老年人,反应没你快。”

  “可是夫人的解谜是天下第一的”散人笑到。

  “那么今天从哪开始呀?桌球?射击?太鼓达人?”

  “太鼓达人好呀,有LL的曲子,突然怀念起来了,一转眼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啊。”

  “是啊,当初你天天除了肝就是肝,抽出来还全是R,我于心不忍还去娃娃机夹了个手办给你。”

  “那我们不如从抓娃娃开始好了,可惜这里没有手办只有玩具熊。”

  “好好好,你想怎么着都行。”

  陆夫人说着,突然间明白了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

  “夫人你看着啊,我这一夹肯定能夹上来,就这只抱着心的熊!来吧!”

  “散人啊……”

  “嗯?”散人转过身来

  夫人看着他的眼睛:

  “我喜欢你”。

  夹子落下了,紧紧地抓住了熊,连带它抱着的心一起稳稳地收获。

  “嘿嘿,巧了,我也是啊~”

  在熊的爱心上,印着一行小字:

  “幸福总会降临。它会在对的时间来到对的人身边。”

  Fin

评论(9)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