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y

我们一起走,就要在一起

【陆散】鹿与妖精与角

阿散是一个修行尚浅的小妖精,变不出实体的他只能有着小小的透明的身体。

但是这样也好,他想。没有人看得见我,我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到处玩耍啦。

他喜欢泡在湖里观赏五颜六色的鱼,喜欢躺在山丘上感受迎面吹来的风。

最近,阿散又发现了一个无比有趣的地方,那就是鹿先生的背上。透明的小妖精没有翅膀可以飞行也没有健壮的四肢可以跋山涉水 ,喜欢旅行的鹿先生便成了它最好的交通工具。鹿先生的背毛绒绒的,趴在他的背上感觉非常舒适。

他们从春天的森林走到夏天的草原,从深秋的农场走到冬天的公园。

他在他背上看了数不清的风景。

每一次日出时,阿散都会确认自己还在不在鹿先生的背上,而在每一次日落他都会在心里说一句:还好,我们还在一起旅行。

为什么不大声说出来?因为阿散没有学会发出声音,或者说他说话声小的如蝴蝶拍打翅膀,别的动物是听不到的。

如果我学会了发声,一定将我一路上写的歌唱于你听。

如果我学会了变身的魔法,一定变成一只小鹿——或者至少能变出鹿角就好啦,美丽的优雅的鹿角,就像你的一样。

“我一定会让你看到我的”阿散说。

这样微小的声音一定被河流的声音盖过去了吧,阿散想。

他有些悲伤地觉得,也许这样的感情,也会如河流……


“……好啊。”


什么?



是幻觉吗?

————————————————————

鹿先生是一只紫色的灵鹿,它去过很多的地方,看过很多风景,积累了不少的知识。

这样知识渊博,阅历丰富的灵魂,总会有几个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小秘密。

比如,小妖精趴在自己背上的感觉,是有点暖乎乎的。

比如,他其实嗅的到他。是那种味道很淡很淡的一丝丝甜香。

再比如,此时此刻,在他说完那句话之后,看到背上透明的小精灵在阳光下显现出模糊的轮廓,依稀辨认出是一只四条腿的小兽。

等等,头上那对尖尖的是什么?细细的还有分叉。

就像鹿角一样。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